「重檐」👈这是国漫/书圈/汉服圈圈名。
画风清奇腐女子,日常作死伪文艺。

没想到一条咸鱼的自己也会被抽到写手问卷哎

来自三次写原创bg的好友的点名。

因为姑娘不混此圈不玩lofter也不看耽美就不艾特了【本人语】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风花与白桃


非常喜欢风花这个词的意境,不管是中文的“天空中斑驳散乱的云气”,还是日文的“纷纷扬扬落下的雪花,被风捎卷着飘飞,落入掌心的一瞬便融化不见,随风而生,随风而逝”。白桃是因为我从初中开始的昵称就叫桃子【来源不明】,渐渐地对桃这个水果和意象有了无法放弃的执念,所以无论如何都想带上这个字。


2.当写手多久了? 

不用特别严格考究的话,小学六年级开始就有在自己的空间日记里写《网球王子》的同人文,那样的话要将近8年了吧。但是如果要发到社交媒体上的话就是初一下半学期的《薄樱鬼》斋藤一和原创女主。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前期很多作品都丢失了,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呃,虫铁的话也就几万字吧。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以前是为了嫖喜欢的角色

现在是为了嫖喜欢的cp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唔…写小说什么的四五年级就有试过了,别的小朋友都在写作课上写记叙文,就我一个鹤立鸡群写短篇小说hhh这么小就变成陈独秀了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作文是肯定找不到了,六年级写的同人文倒是有点印象。初中的时候翻出来看简直没把自己尴尬死hhh

依稀记得是原创女主和菊丸英二迹部景吾幸村精市,特别好笑的是女主的哥哥都是不二周助【。】感觉当时没有个不二当哥哥都不会写文章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原创还是很难的,感觉自己不一定能够把握好。以前倒是尝试过写原耽,但是基本都夭折了。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强强、有性张力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人的话一直是朽木白哉,永远的白月光,从未变成过白米粒。红玫瑰丛中浪得再狠都会回来的那种,心里不管有多少个墙头,永远不会挤占他的位置。每个生日都会写和歌、散文生贺,偶尔会写写和风小脑洞。


Cp的话一直都是墙头满满,最近是盾冬和虫铁。虫铁有在连载的长篇和中篇,盾冬暂时还没有产过粮。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


11.最喜欢的作者是?【注意是最喜欢!】

哇感觉这个很难说,不同领域都有不同的喜欢的作者


历史类:丹·琼斯我这辈子都爱他写的《金雀花王朝》

小说类:三岛由纪夫《春雪》是我永远最爱的小说,那种颓靡而细腻的文风,表现出物哀的审美是我最欲罢不能的了。

同人类:silverpurple 太太写的《旅行苹果》和《剑与星辰》虽然不是我最最喜欢的cp,却是我最爱的同人文。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还是要看吧,没事儿的时候就会看很多,忙的时候光是更文就很艰难了hhh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有试着模仿silverpurple太太的风格,喜欢那种并不过分华丽恰到好处的文字。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说实话我的码字效率其实是十分低下的。可以说要不是完全有空我基本没法更文。我的思考时间会非常非常长,快的时候1h可以2000字,慢的时候…无下限

更新频率努力想控制在2到3天一更。但是最近真的又变成4天一更了…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必须听歌,没有歌会死星人,很大程度上我的心情和文章情感基调歌曲会起到决定作用的,所以听适合的歌非常重要呢。而且一定要用电脑,手机更文我会崩溃的hhh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随便干什么,就是不写文呗。

最近就是拼拼雷诺瓦的拼图,不然就是看世界杯呀!!

前排表白德国男模队!!【迷妹属性暴露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历史AU,非常非常非常喜欢历史AU了,光是想想当时人们的生活就会让我非常激动地想下笔。

励志让我喜欢cp把我喜欢的历史时期都过个遍hhh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当然是收到别人评价和肯定的时候啦!每一份喜欢都值得我珍藏。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不知轻重,容易本末倒置。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时间并不那么赶,我却穿过幢幢灯影,急急奔走。只因你在远方,堪堪令我望眼欲穿。

此前无数个夜晚我曾幻想我会跑向你,扑向你,激动不能自已。

实则在那车水马龙的地铁站口,看见你寻觅的模样,一时间,天地无垠,人海成空,世界只剩下你我。

没有疾步,没有拥抱,只是互相亮了眼眸。 


21.写过h吗?

写过,bg bl都写过,但其实是H苦手【跪地不起


22.坑品怎样?

噢,我可是非常善于用坑文掉粉的人哦!【但是我会努力填虫铁坑就是啦…】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遇到过,以前因为学业也比较重啦,所以就会放弃了。

但是现在想到小伙伴们的支持就会继续加油了,如果不好好填坑就是辜负喜爱了,不想让喜欢我的文章的小可爱们失望。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有良心。

老生常谈的一个词了,但是真的很重要。

不为蹭热度而改文章,不为博眼球而挑热梗。

而且我写的大部分是历史AU,历史AU和架空是完全两码事,虽然很多人都是打着历史的旗子写架空。在我看来,写历史AU考据就是写作的良心。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描写和词句运用在进步。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会检查,但有时候会因为惯性思维检查不出一些其实很明显的错误。

大修一般很少啦,都是在写文中途大修。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思路打断!非常痛恨,我又是一旦打断就会想不起来的那种…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也没有什么很确切的计划吧,先把最近写的花窗更完~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初心,恒心,耐心,良心。


30.艾特好友继续~

 @土拨啾 前排艾特wuli啾!


评论(1)
热度(5)

© 风花与白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