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檐」👈这是国漫/书圈/汉服圈圈名。
画风清奇腐女子,日常作死伪文艺。

《写给LSY的一封信》

清华哥哥:

       展信安。

       也不知道这是循环第几遍的《Lost star》。我这个向来听歌开随机的人,这次竟然在一首歌上死磕了。
  
  知道这首歌,是因为lofter上一位文笔特别美好的太太的王你同人短片小说。文章一开头,女主也是在写信,就像现在的我一样。
  
  不过她写信是打算对自己七年的爱与遗憾说声再见。而我的话,貌似是在给一个不知道结局的故事做个开头。
  
  在LS的坑里翻滚跳跃了将近两个月,原本我是更喜欢“Into the Night Mix”的版本,喜欢那些时尚张扬的元素。
  
  当时可能真的还是感情上的小孩子,静不下心来,只想着日天日地日空气。
  
  不过自从发现了自己对你小小的悸动后,我却迷上了原版。
  
  仿佛一夜之间成熟,一夜之间学会了伤春悲秋。却又忍不住偷偷在心里描摹你的一举一动,然后挂着微笑满脸通红。
  
  不算惊艳的初遇,但是那些沙哑慵懒的嗓音,却让人觉得这些不算靓丽的平淡才是细水流长最应该有的模样。
  
  如果我们的相遇可以算得上邂逅,那么我想你给我的印象,就像是这首歌。
  
  璞玉一般,随着时间打磨,才晶莹剔透。
  
  我说不太清你给我的感觉。
  
  像是早春柳絮飞扬,
  
  像是盛夏繁星满天,
  
  像是初秋红枫遍野,
  
  像是隆冬红茶暖香。
  
  想着要是能有幸拥有你,那就仿佛拥有了一年中所有的绮丽。
  
  我啊,一直很相信很相信一句话,“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并不知道究竟是哪一分哪一秒,忽然就闪起了星星炸起了烟花,小鹿乱撞。
  
  如果不是高考失利,我不会想着学德语出国。如果我去了歌德学院而不是欧风,我就不会遇到我们11班的所有人。如果不是哎哟和亲亲刻意为之的阴差阳错,我是否就也会堪堪错过“喜欢你”的这份交织混合的酸与甜?
  
  今天可以算是第一场对手戏。因为哎哟和亲亲的半认真的玩笑和恶作剧一般的助攻,我身边坐着的人从她们二位小姐姐变成了你。
  
  我从来没想过,原来有一天我会和一个男生坐的那么近,而他正好是我悄悄喜欢着的你。
  
  下午的阳光不算明媚,却依旧让人懒洋洋。教室里难得的安静,只有anna念着单词的声音和空调嗡嗡的制冷声。
  
  我坐在窗边,11楼有着绝佳的采光,明明室内凉爽,我却全程带着不显山露水的自有高温上课。不仅因为透过玻璃的阳光,更因为坐在我身边的你。
  
  我其实小小心机的将垂发别在了耳后露出耳尖,希望你看得到那层薄红。
  
  我躲闪着你偶尔看来的目光,却每每恨自己没出息。在低下头后又后悔没有直视你的双眸,看清你的眼底是不是也会有同我一样的情愫。
  
  心里的弹幕刷了一层又一层,我却板着一张脸,仿佛一切如常。那些不曾出现的情感实则在身体里溃堤,在每个角落涌动。你看不见我微微颤抖不知何处放的手,被后排的亲亲和哎哟三人群里艾特嘲笑时,我连打字都变的错误百出。
  
  下午的第一节课,我就这样托着满是浆糊的脑袋,带着胡乱蹦哒的小心脏和一双控制不住往你身上瞟的眼睛,恍恍惚惚晕晕乎乎。
  
  下课时我在洗手间向亲亲哎哟抱怨拉郎配坑基友,然后下节课她俩就愉快坐了回来。而那一刻,我竟然说不出的失落,明明那样心跳加速的感觉让人无所适从,我却偏偏想要再次感受,再次清晰的感受一遍。
  
  人嘛,也许这就是贪得无厌?欲迎还拒?
  
  一瞬间我脑内又开始刷起了花式弹幕。
  
  一刷就是一下午。
  
  回家时坐地铁,我想心事想啊想啊的就坐过了站,还在下地铁时傻不拉叽的看错了方向。总之一想到下午的第一节课,我的智商就仿佛被少女心热化了,没有余力做其他的事,只是一遍一遍的想着,如果我那时候主动点?如果我主动交流一下?如果我真的可以和他在一起?
  
  如果如果和如果。
  
  不禁意间,我脑袋中的每一个角落都被你的身影充斥。




                                                             Aloisia·Jin
                                                             2017.8.21

评论
热度(1)

© 风花与白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