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檐」👈这是国漫/书圈/汉服圈圈名。
画风清奇腐女子,日常作死伪文艺。

【虫铁】Just by passing , You have stolen my heart 0

预警:

题目放不下了,这篇是埃及考古AU  埃及考古AU  埃及考古AU


声明:

1.本文要考古的墓是第十九王朝拉美西斯二世的王后纳菲尔塔莉的墓。现实中的该墓穴已于1904年被挖掘出土,墓室在此之前已被洗窃一空。

2.纳菲尔塔莉是我最喜欢的埃及女性,所以我想给她、也给她的墓还原一个完美结局,因此这篇文章就是用脑补用来满足我自己私心的,不能接受的请点叉。

3.关于考古,我不是学考古的所以可能会有很多不对的地方,我尽量做到贴合事实,但是能力所限欢迎指正。

4.这一篇文涉及的东西可能大部分小可爱都不太了解,所以我尽量不造成历史误导,文里写的提到的数据都是确实有文献可考的。只有自己瞎掰的和为了脑补和事实不符合的地方才会在注释链接里做出注释



目录:风花的白桃树(●´∀`●)ノ



这篇文章可以说是主虫铁盾冬然后全员向?第一章照例cp部分很少到几乎没有,主要交代大背景和基本设定。

关于这篇里的拍卖价格,我是瞎说的,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卖这么高【其实是根本没法买的啦…】











       Chapter 0







      当Pepper拿着手机走向Tony的时候,后者正撑着脑袋一脸百无聊赖。他手中转着的万宝龙钢笔仿佛是用来打发时间最后的道具,那样子活像一个熊孩子随地捡到了根木棍然后将它甩得晃来晃去。


      隔着他们俩的玻璃门在打开的一瞬间,在下属面前无所不能的Pepper就开始反思自己究竟是造了什么孽才会遇上这样的上司。


      电脑中正播放着说好听点响应埃及热号召,说难听点蹭热度的新电影预告片,于是立体声的BOSE音响就非常敬业地将片中的鬼哭狼嚎一点不误地搬进了现实空间。阿拉伯式的背景音乐被强行加入了各式倚音渲染出了诡异效果,直听得金发女助理毛骨悚然。视频里的男男女女则浑身穿金戴银,脑袋上身体上的装饰品不是金灿灿的蝎子就是金灿灿的蛇,总之花里胡哨的装饰品堆满了整个屏幕,更别说那一看就是绿幕拍摄的满是扭曲象形文字的背景。


      她听到一个尖锐又声嘶力竭的女声从音响中传来:“啊!!法老陛下!我是无辜的!”


      接着很快又传来了一句霸道总裁式冷冰冰的男声:“阿蒙神在上,把这个聒噪的女人拖出去扔进蛇坑,让瓦吉特女神惩罚她。”


      忍无可忍的金发女士毫不犹豫的关掉了混乱到光是看上一眼就会感到太阳穴胀痛的页面,她将手机横在了Tony面前:“哈比的电话,他需要你的指示。拍卖会都快进行到后半段了,假如你真的想要这次的木乃伊遗骸,最好赶紧出价。”


      末了不等对方答话,Pepper恨铁不成钢地埋怨道:“拜托了托尼,你的注意力不该浪费在这种粗制滥造的电影上。”


      “粗制滥造的电影?这明明是我见过资金最充裕、服装最精致的小学生舞台剧。除了情节无聊、演技堪忧、强贴标签、天马行空毫不考据以外,简直完美。”被打断了清闲的Tony毫不介意的耸了耸肩,他无辜地看着自己的铁腕女助手:“我敢说,丝毫不比Odinson和Laufeyson演的那部差。”


      “你好歹也是个有着一屋子埃及藏品的收藏家,能不能别把斩获了好几项奥斯卡奖的好莱坞名片和这种卖弄小聪明的低级爆米花电影混为一谈?”Pepper扯着笑容咬牙道:“开玩笑也不行。”


     棕发的小个子男人从善如流:“我承认,我是开玩笑。既然不行,那好吧。”


      金发的女助手的笑容有一丝裂开的迹象:“Tony,你也许不知道有时候我有多么想冲着你的小胡子打上一拳。”


      “我知道,亲爱的,我知道,”Tony皱了皱鼻子,整理了一下桌上原本因为翻阅而显得凌乱的资料和文件:“不过之前有Obadiah,现在有Hammer,未来估计还要加上个新捞到了投资考古好处的Killian。我敢保证他们每个人都想给我两三下,打残算数的那种。所以,你可能要先排个队。”


      直到电话那头的Happy用几倍力气嘶吼着请求不要无视自己,他的Boss才翻着白眼提起了电话:“别喊了,Happy,你怎么能比Hammer卖弄学识的声音还大。”


      “Hammer已经加价到两千万了,先生!好几个人已经开始倒抽气了,可是我们还只是在五百万的时候竞拍了一次,您确定不要加价吗?您不可能出不起五千万啊先生,这可是纳菲尔塔莉王后的木乃伊遗骸,一亿都该拍啊!”


      “矜持点,Happy。你跟着我去过多少次拍卖会了还这么一惊一乍,我失败过吗?”将手机夹在肩上的Tony把理出的一份文件递给了Pepper,而金发的女士略微迟疑地翻看那几张薄薄的报告,随后露出了惊讶地表情。

  

      手机另一侧的Happy继续抹着额头的汗,头痛道:“呃,我知道您从来都是胸有成竹。但是这一场Hammer看起来势在必得,他想打压我们,我可一点都不想看见他得逞后那张盛气凌人自以为是的铅笔脸。”


      “听着,接下来是你必须执行的任务,有一点差错我就把你做成兵马俑。不到全场鸦雀无声只剩他一个人开始敲一二三次你不准出价。出完后你就继续让他加,然后,没错,多加几次,越贵越好——最后让他把东西带回家。”


      “什么?带…您是说...”


      “对,让他以最贵的价格把东西带回家。好了,再见,记得别让我抓到机会把你丢进中国西安的俑坑里。”说完,Tony便选择性无视了手下的哀嚎,挂断了电话。他转身正对着身前的女助理,颇有些得意地抿起了嘴唇:“Happy不知道我葫芦里买的什么药,可是看完了Bruce报告的你总该明白了吧。”


      Pepper显然还处在震惊的情绪里有些走不出来,她有些难以置信的答非所问道:“这上面说的是实话?”


      “你是怕我骗你,还是怕Bruce骗你?”斯塔克集团的总裁先生十分享受这份带给别人惊讶的喜悦,耐心的回答道:“这份报告是他原本打算发给政府的,没想到那个请他鉴定的原主找了个中介把这具遗骸卖给了专门走私文物的九头蛇,反正人家不给他公布报告信息,所以我干脆就要过来了。”


      “胆敢在九头蛇面前耍小聪明,这个原主是以为九头蛇的私人杀手都去度假了吗。等等,一个三千年前的女性能有168cm的身高和9.5码的鞋子尺寸,这可真是...”金发女助理繁复翻阅着检测报告。她涂着唇膏的漂亮嘴唇微张,像是在想象着它生前的模样:“…amazing。”


      “高挑的美女,她比同时代84%的女性都要高,”Tony站起身,端起咖啡踱步到了落地窗前,看着夕阳笼罩上整个鳞次栉比的纽约:“最主要的是,这具女性木乃伊遗骸的碳同位素放射测定显示,她比纳菲尔塔莉的生活时代整整早了200年。”


      报告的照片中是一双裹着黏连皮肤的亚麻布的小腿遗骸,它们早已因为岁月浸染而变成了孤独又让人莫名心疼的深草灰。一只腿连接着些许脚踝,另一只则还残存断裂了一半的膝盖骨和消瘦的大腿。数据显示这双腿的主人是在四五十岁时死亡,生前还备受严重的水肿和关节炎的折磨。冷冰冰的文字不会表达所有的哀思,无论是属于真正的纳菲尔塔莉王后,还是仅仅一个无名的庶民,Pepper都觉得历史的沧桑感扑面而来,沉沉压在她的身上,尽管她早已不是第一次面对文物的出土报告。她本应该麻木了才对,可那是说不清的感觉还是敲打着她的心脏,有着些许歉意,有着更多的心疼,还有无论如何都希望它能够被好好保护的祈祷。


      她知道虽然保存完好的木乃伊无论是平民还是贵族王室,都具有极大的价值。但是没有了“纳菲尔塔莉”标签的木乃伊,并且是仅仅残存了一双干瘪的小腿,绝对无法炒出如此热度提价到这个程度。Hammer对于埃及也向来都是兴趣缺缺,唯一让他兴奋无比的仅仅只是和爱好收藏埃及文物的Tony抢食而已。恰逢一年前好莱坞当红的两位明星Thor和Loki出演了埃及主题的系列历史片《图特摩斯三世》,上从演员表现下到道具场景的还原皆是令好几位资深影评人和埃及学家称赞不已,这让世界再次陷入一百年前般的埃及热狂潮,Hammer也就有了由头处处和Tony作对。


      可是假如赝品的消息传出,她毫不犹豫地相信Hammer可能会大发雷霆直接毁掉这具遗骸。


      Pepper眨了眨眼,轻声说:“可是Tony,碳同位素测量在学界总有争议,它和埃及的纪年学是有冲突的。”


      “我更相信科学。碳同位素测量法也是现在可知最接近真相,也是最精确的技术。有冲突在所难免,埃及人的日期表达方法那么迷幻,在碑文和雕刻上又喜欢运用婉转语和缩写,造成断代和错位简直太正常了。发现了陵墓却不见木乃伊是常事,可是连陵墓都没发现就肯定来路不明的遗体属于王后,那群人也不怕拉美西斯二世替她宝贝老婆咒他们吗?”Tony回身,那双焦糖色眼睛看着陪伴了自己许多年的女助理。Pepper微微咬着唇,目光依旧粘在那张彩图上。他几乎是一下就明白了她的不安所在:“你要是怕Hammer损坏遗骸,那就打电话给Happy让他买下来。Bruce把她从里到外研究了个透彻我没多大兴趣,捐给L大吧,Rogers教授一定乐意好好保存。”


      Pepper抬头,微微有些愕然,但她和快露出了笑容:“谢谢你,Tony。”


      “没什么好谢的,毕竟我有个大人情要还Steve。”棕发的小胡子男人颇有些神秘的拿起自己的手机,对着女助理摇了摇:“Hammer这个半吊子想和我抢别的不说,妄想抢埃及文物的资源,未免有些急功近利自不量力。我可喜欢放长线钓大鱼。”


      金发的女助理微侧过了头,她因为刚才的请求被满足而心情不错,难得没有吐槽上司兼好友的故弄玄虚:“所以到底是什么事,都能让你这么开心?阿拜多斯的采石场发现了新的花岗岩石刻?比埃及政府更早买回了纳芙蒂蒂王后半身像?别告诉我你在埃及的团队挖到了纳菲尔塔莉王后墓。你浑身上下都在飘花,Tony。”


      “真可惜,几分钟前Steve给我发了消息,他的团队在位于王后谷的QV66号发现了可能是属于纳菲尔塔莉王后的陵墓。”斯塔克集团的总裁先生耸了耸肩,玻璃球般的焦糖色眼球在夕阳余晖下闪着迷人的光彩,他的语气无奈,但是神色却得意:“而我,刚刚回了消息,说我非常乐意接手这次的考古赞助,并且要求考古随行——然后,他同意了。”


      “你是认真的吗,Tony…我的意思是,你确定,这可是纳菲尔塔莉王后!”


      “Happy不相信,你也不相信?”Tony翻开聊天记录,将手机拿到了金发女助理的眼前。淡蓝色的屏幕上一字一句清晰映入了Pepper的眼帘。


      “好了别傻站着,准备一下手续,Pepper。我们要去一睹王后陛下真容了。”








                                                                                  <TBC>

---------------------------------------------------------------------------------------------

1.注释请戳我 不想多看的小伙伴就可以忽略啦


2.感谢食用,打滚求评论~



评论(11)
热度(53)

© 风花与白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