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檐」👈这是国漫/书圈/汉服圈圈名。
画风清奇腐女子,日常作死伪文艺。

【中世纪】参考书目/视频推荐

更完花窗chapter7 有小可爱问有没有中世纪书目推荐w

 @破晓_0715 

当然有啊!其实我原本是打算文章完结后再做个总结的,但是既然问起了就干脆先贴出来吧~






♠ 历史科普




♣《血王冠:玫瑰战争》

     作者:段宇宏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这本书虽然是主要讲述玫瑰战争,但是作者花了很大的篇幅去剖析整个英格兰的背景,所以前期跨越的历史时间是非常长的。如果想要简单的了解玫瑰战争之前英格兰经历了什么,这本书是个好选择。非常简洁并且实用,而且写的通俗易懂还穿插着小幽默,并不是非常学术的类型,茶余饭后当消遣也不错。






♣《金雀花王朝》

     作者:丹·琼斯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这是一本我逢人就吹的书,毕竟我是丹琼斯先生的无敌迷妹,这是我读过的最好的一本介绍金雀花王朝的书了。一个经历了200多个春去秋来的朝代,先生却能够写的条理清晰,真的十分难得。先生对于时代的划分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并且每一个历史时段的表述都非常细腻。照顾到非专业学者的读者们的感受而会注重细节的标注,篇幅和精细度上轻重有度。

     一句话,我吹爆先生和这本书!

     先生前言有说考虑到篇幅所以关于兰开斯特王朝和约克王朝的故事将会放在下一本续作中。敲碗坐等先生的续作!!!

     然后还要吹一波翻译,陆大鹏老师译制的书我看过不少,质量都非常高,注释也十分全面。曾经有幸去上海听过陆老师关于哈布斯堡王朝的讲座,果然就是觉得,老师是对历史有着无限的热爱、对社情有着非常深刻的了解以及精湛的语言技巧才能将外文作品翻译的这么好!






♣《百年战争简史》

     作者:德斯蒙德·苏厄德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这是一本专门讲解英法百年战争的书。相对那些晦涩难懂的专业读物,这本书就要通俗简洁很多。想要多当时的社会状况以及历史有个大概的了解,推荐这本书。

     建议各位先看这本书再看《金雀花王朝》,不是迷妹滤镜而是平心而论,这本书的叙述和写作技巧都略显逊色了233,当然不妨碍它是一本不错的科普类历史书。






♣《穿越中世纪》《夜歌》

     作者:让·韦尔东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这两本书就放在一起说了,相比历史类这两本更应该给的tag是风俗类。

     讲述了法国为主的各种中世纪生活。从农村到城市,平民到贵族。我其实没有从头开始看这本书,倒像是翻看百科全书一样,想要知道那一部分就按照索引去翻看2333可以说是一副中世纪生活的风俗画卷啦。






♠ 历史小说




♣ 菲利帕·格里高利 玫瑰战争系列

     作者:菲利帕·格里高利     出版社:重庆出版集团重庆出版社




     菲利帕是我最喜欢的历史小说作者了,也是一个严谨的考据党233.她致力于研究玫瑰战争以及都铎时期的女性历史,每一本书都站在不同的立场上来还原人物的性格。

     这三本分别讲述了玫瑰战争中三个不同阵营的贵族女性的故事,情节紧凑,跌宕起伏。我最喜欢的就是她小说中对历史疑团的猜测,虽说是猜测,但是并非不着调,而是经过了悉心的推敲。

     嘛,真正意义上的一边看小说一边学历史233






♠ 纪录片




♣ 百年战争系列


   1.骑士精神与无情背叛:百年战争

      地址戳我

      与下面的相比,这一部纪录片更加精致,用到的历史证据更加多,拍摄也很用心。但是可以说是站在英国的立场上来讲述这段历史,所以没有下面的来得不偏不倚。



   2.真正的权力游戏~百年战争

      地址戳我

      这部的观点要客观很多,不管是法国还是英国都是非常公正的去解析和评判。不过相比上面的,文物证据的展示少了很多,基本都是一些纪录片式尬演...确实有点尬哈...



♣ 金雀花王朝

 

   金雀花王朝

   地址戳我

   非常精致的纪录片,文物证据,场景转换,必要的幽默和场景再现都很出色。






♠ 科普类游戏


   我在中世纪玩泥巴



 

     非常有创意的小游戏,类似乙女向的选择题。会有很多中世纪生活的科普,趣味性也很强。无聊的时候玩玩还挺有趣的233

     下载一个“橙光游戏”APP搜索一下就能找到了w


   








评论(9)
热度(1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花与白桃 | Powered by LOFTER